垃圾與運動

    今早7點半起床,心想到樓下走走,活動活動,走到小公園,走個一圈,突想到用手彎腰來檢垃圾,這時公園大約有五六人,分散二、三處,心想就做就是了,就這樣子慢慢的檢公園的每個角落的垃圾,垃圾有瓶子、罐子,有紙袋、有衛生紙、有塑膠、吸管、有煙蒂等等,檢的過程,第一的人跟我說︰『你怎不用掃的』,我說我是臨時起意的,撿啊!撿!又遇到第二位跟我說︰『台灣人真是沒有公德心』,我則笑笑的,不知怎麼回答。一件事打翻一群人,說著說著,就這樣子把整個公園給撿乾淨了,之後來了一個人牽著狗兒來尿尿,感覺有點不好意思的樣子,不一會兒,就把狗兒牽走了,真高興自己今天一早的行為,運動撿垃圾,效果真的還蠻不錯的,要邊走邊彎腰,這對腎臟真是非常的好,對心靈也有所幫助,舉手之勞不亦樂乎?

之前去崑山靜心社幫忙,遇見一位建良同學,他真的很棒喔!才大一每星期一都會在宿舍門口集合有志一同的同學,一起撿垃圾,或許是我無形中受他的影響,今天是第二次撿我家門前公園的垃圾,感覺上還真的是不錯,如同打掃心上地的喜悅。
真的!
知行合一,日行好事,日走千步,歡歡喜喜去做就對了。

附上從我家樓上空照圖,呵呵!(小華山瞭望)

第二天,在打坐與運動之間徘徊,還是下樓去走走,這一走又開始巡視公園,又開始撿撿,呵呵!撿彎腰真的比只是走走散步好很多,且把它當運動而不是在勞動,這樣子做真的非常不錯,內心的喜悅隨著公園的環境變乾淨,心情也更加安祥。(多補了幾張照片,看來還蠻清爽的)

在〈垃圾與運動〉中有 4 則留言

  1. 如果.能讓多一個人感受到沒有垃圾的清淨與喜悅.
    則在彎腰撿起的作動裡.把善念推出去.也算是無上的功德..

  2. 呵呵!最重要的是透過這個行為打掃自己的心上地,之後馬上享受了這種喜悅!
    也放掉自我的執著。(別人會怎麼看自己,自已又如何看自己)

  3. *^ ^* 你丟我撿、做好綠色環保,就從自我開始!!

    *^ ^* 你真是一位拋磚引玉的優良同奮!!

    *^ ^* 小弟我也會學習你的精神!!

  4. 今天我思考全球的碳量 並未因積極宣導而減少 反而增加呢
    是否大家反思自己今年是否為減碳的志業盡了一點心力
    像三十而立撿垃圾的義舉 這樣的動機來友人的激勵
    那我們也可以身體力行 外出用餐或在教院.道場使用環保筷
    去影響更多的人
    這部份帝教一直推廣不起來 我們試著讓這個環保行為普及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