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沾御爐之香,夕醉玉瓊之液 林光幽

日沾御爐之香,夕醉玉瓊之液  林光幽

中華民國七十九年二月廿五日 天帝教教訊 第73期第30版

自賜予道號的那時刻起,他就揣測著道號的意義,也一直問著自己,到底什麼事可以去開創?也值得去開創?直到有一天,在為台南市辦事處籌備工作而忙上忙下時,他頓悟了!內心充滿了無限的喜悅,只因為他找到了值得去做的一種新事業。在克服人道上的困難後,他毅然決然的擔任起台南市初院專職的工作,他的抉擇值得同奮們效法與讚揚。他就是「光創」…台南市初院的廟公。「廟公」是光創三年多來,以教院為家,默默為台南市初院同奮服務,任勞任怨贏得同奮們的尊敬,所得到的「雅號」。確實,台南市初院,從無到有,從稍具雛形到現在的規模,光創的功勞是不可磨滅的!
  活在這個世界上,人需要智慧,一個人如果能夠感覺到自己越來越好,就是最大的滿足,這樣的人算得上是有智慧,但能認識自己應走的道路,而不斷地走向完美境界的人,更是真正富有智慧的人。真正富有智慧的人,最能善用自己的智慧,貢獻出他們的力量,促使人們朝著更完美境界前進,他幫助別人去體驗生活,去適應生活,也教導別人如何活得更好,更能因此與師尊之訓示:「存天理、去私欲」、「正己度人」不謀而合,由此觀點來看光創;一心為著台南市初院的同奮來奉獻自己,只期求每位同奮能更好,能有更好的道場,應稱得上是真正富有智慧的人呢!在未擔任專職工作前,光創有一番不錯的事業,月入數拾萬元,但是他卻認為專職的工作可以賺得更多無形的財富。三年多來,光創的生活若用兩句話語來比喻是再適切不過了,亦即「日沾御爐之香,夕醉玉瓊之液」,確實光創早、午、晚皆須清理光殿,更要主持午課會禱,有時更要客串晚課司儀,有空時即上光殿靜參,這種生活的境界,能不讓人羨慕嗎?正如光創自己所說的,每天在清理光殿的時候就是與「殿主」溝通、親和的時刻呢!也因此光創得到的比別人更多,他的氣質變得更純厚,,心胸亦變得更寬闊。記得有次在「大家談」的親和集會上,有位同奮說他與另一同奮正處於很尷尬的情況,本來兩人無所不談,但最近卻因為小問題而不說話,光創即鼓勵此位同奮應「破相」,主動的去問候另一同奮,一次、二次、三次,相信必能和好如初了!認識光創的人,都相信光創是變了… 變得更有智慧,更有慈悲的人。

你相信嗎?光創常常在光殿上一邊誦誥,邊流眼淚嗎?這是因為他有感於師尊的辛勞,同時也感於「下民之沈淪」,「人心之溺乃趨於邪」其哀求上帝能喚醒世人的慈悲心之自然流露了。此心境惟自己去體驗才能瞭解吧!

總之,人活著就是要做一個有用、善良,對自己能力有信心的人,讓自己活得更好,也讓別目活得更好,這是光創所追求的理想,相信也是每一位同奮共同追求的目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