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會禱會坐 欣見師兄師姐一起誦誥打坐

七點的誦誥有固定班底︰有身體硬朗的平正、緒訓、奮仁、鏡昌、雪紛、鏡幾、鏡允、緒運、緒罡、乾承、大向、林益充等參與。

八點會禱會坐︰安排的主儀與司儀都沒空來參加,臨時主儀緒漿,司儀由緒運充當,參與人員︰乾道有宏達、正性、正輔、乾奮、乾承、緒運、光存、緒進、緒罡、緒三、林益充坤道欣見敏雙師姐、鏡乘、凝尚、靜恰、純美、鏡允等共十九位參與會禱會坐。

感謝以前的同奮的付出,祈望有更多(忙於人道)的前輩回來與新進的同奮一起奮鬥。

另外節錄天人實學師尊以前在研究所的學員的講話 供大家參考!

天人學本第二講部份內容︰

…每一個研究所要有一堂專修科目,「天命奮鬥與時代使命的研究」列為共同必修課程,「天人合一研究」是合一所的必修課,「經典研究」改成共同必修課,「解剖學」、「生理學」是炁功所的必修課,「物理學」是文化所的必修課,要調整一下。

    你們參與天人研究學院四個研究所,後天的課程也就是所謂人間的課程,可以增加我們後天的知識,但最重要的還是在先天,開發你們的智慧,增強你們的靈力,逐步逐步使得你們可以解脫物理上的束縛,還是在坐功、在祈禱。皇誥一天念多少?打坐、誦誥是天人研究所基本的課程,否則天人之間的距離怎能拉近呢?一般的同奮因人道上的困擾,沒有機會拉近天人之間的距離─貫通天人,用什麼方法才能貫通天人呢?第一種是精神上的貫通,第二種是心靈上的貫通,貫通天心人心,靠什麼呢?靠打坐、靠念皇誥、靠祈禱、靠每天反省懺悔才能貫通天心人心,所以才能增加與開發你們的智慧。一般教院教職同奮都要天天念皇誥,來鐳力阿享清福不念皇誥啦!現在我規定每一天最少一個人要念一百遍皇誥,打兩坐。華山模式集體朗誦一百遍皇誥,不折不扣,這是參勤的部份。我在台中主院三天,聽到七點到八點到九點還繼續念,這些同奮都是外面趕來的,真是了不起。台南市就不同,多是家庭主婦趕在一大早六點半念一場皇誥,然後打坐再回家。各地教院都是這樣,難道來鐳力阿不念皇誥啦!不念皇誥天上與人間的距離永久拉不攏,所以現在規定一天要念一百遍皇誥。

天人學本第十五講部份

坐功完全靠個人自己,不是說因為來參加天人合一研究所兩年我來坐,兩年以後畢業了就不坐了,那這個坐功有什麼用呢?你想,像我坐了六十年了,我老早畢業了,畢業了多少次了,我還是在坐啊,對不對啊?不是為了來參與研究所來坐,這個就是不坐則已,坐了以後就是終身要坐。當然看環境,有許多地方,在各地教院服務的那當然機會都是很好,你要打三坐、四坐都沒有問題,如果不在教院,到了一般社會上面去工作,當然是不可能,不能按照我們自己的意志,比方說到機關裡去服務,到了午刻,午坐就沒有辦法。但是我也同很多人講,你到了午時你在自己...上面你閉了眼睛,養神養個十分鐘,人家也不知道你什麼事啊,是吧?靠個人自己,你們年紀輕,將來時間還長呢,對這個坐功要研究是無窮無盡,尤其是要養靈,養你們的元靈,或者養你們的封靈,將來封靈修煉成功了,有了身外之身了,有了法身了,我相信你們只要有願力、發願,打四坐,再念皇誥,再研究讀書,對你們的封靈都有莫大的幫助,最起碼有一個封靈,兩年、在研究所兩年,可以修煉成兩個,照你們現在發心打四坐,一面念皇誥。

如有疑問,歡迎指教與迴響!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