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棒減肥功~廿字禮拜法

{原稿刊截教訊325期(2011年4月號)  複登錄於此}

    談到減肥就會令人想到節食與運動,但是利用節食來減肥,沒有不痛苦的;運動減肥又擔心累死人還沒有

       近代有位文學大師林語堂在他的一篇文章叩頭的軟體操價值中說:「美容專家們曾發明過各種運動以減掉婦女們的脂肪,可是無論任何一種都不及叩頭那樣有效力」……,「身體伸直彎曲,使腹部的肌肉獲得很有裨益的運動,較之任何按摩技術以消除腹部周圍多餘的脂肪,有更佳的助力

       這種說法從我們天帝教在鐳力道場閉關出來的同奮身上,可以獲得充份驗証。

    閉關同奮每天都要三誥四坐為功課,相當於每天都做了200下以上的叩拜

    吳緒眾同奮的女兒月見同奮,閉關前是個大塊頭,走過身旁,地板都會震動閉關回來,2個月不見,身材好似趙飛燕,精神洋溢讓人眼睛一亮:「變化這麼大!

    同奮修持「五門功課中,誦誥必須在光殿進行,在家動功可以廿字禮拜法`不過我從前幾乎不做這種修,相信大部份的同奮也很少做。

      高雄掌院第1自然養生靜坐班課時,擔任輔導員的我被要求上台作示範,神奇的是,每下午愛睏的我,竟然不睏,精神來了。之後若有事不能上教院誦誥,我就會在家做這種修,方便又不佔用很多空間。

     而嘉義初院舉辦第1自然養生靜坐班,我向該期的學員分享林語堂大師的論述和我的經驗那期的學員好多回家後,每天都會做100廿字禮拜法,結業當天,我查問了多位學員,發現後5週只要每天有做此功課的人,都減肥減了24公斤。

      後來在高雄掌院的第3自然養生靜坐班,我又向學員分享之前的經驗,結果這期的雪棟同奮減了7公斤,而雪樑同奮更減了10幾公斤,身材越胖的人效果越明顯。

     這種反覆將身體伸直彎曲的廿字禮拜法,原理很簡單:

    當頭拜叩到地上時,全身的氣血就貫壓到腦袋,拜起時,氣血又回流全身。如此反覆的動作,就好像是利用氣血的流動,不停地疏通全身的五臟六腑,不停地把養份帶到全身的每個器官,又不停的將每個器官的廢物清運出來五臟六腑內不通的地方,就像家中淤塞的下水道慢慢地會被清理打通。

      所以這種功法比任何按摩技巧更能促進血液流通與新陳代謝,當經絡氣血通暢,全身的五藏六腑和腦袋就能正常活躍的運作,讓擁有一個精力充沛、神清氣爽的身體。

     清光緒年間的名臣翁同龢,在變法維新失敗後,被放逐回歸故里,每晚臨睡前必在臥室內作三跪九叩運動5次,持之以恆的結果是,終老身體健康少有疾病,活到75歲。這在當時來說,是少有的高齡。

      翁同龢施行磕頭以養身健體,是受其恩師全慶先生的影響。全慶先生每天跪起40次,叩頭120下,活到82歲,更長壽。

      這些都是有案可查的實例,只要有恆心去作,就會有一級棒的減肥效果和健康的身體。

     有學員問,「我已經很廋了,再減下去不就太廋了。我想這不是問題,31正宗靜坐班旗美親和所的朗修同奮參訓前形削骨立,百日築基期間,胃口大開很會吃,結訓後稱,竟然增加了7公斤。

      因此「廿字禮拜法」的跪拜,透過五藏六腑的疏通,讓的身材越來標準,不只是單純的減肥增胖而已。

     「廿字禮拜法的動作要領就是緩慢諧、有韻律,不要快,不要在泠氣下做,夏天作100下就能大量出汗(10 分鐘就能做完,15分鐘做完更好)

      拜要拜到地,拜起腰要直,動作確實,天天做,效果自然來。過去有同奮因常年吹泠氣及他原因,身體不昜出汗,自來帝教奮鬥後,開始嚐到汗溼內裡,通體舒暢的感覺。

      我必須再次強調,進行「廿字禮拜法」時不要快,如能早晚各做100下,對保健、減肥等目標的達成,績效會更明顯。

     初學者或太胖的人可以從每天50下做起,逐步增加。而對那些大腹挺挺雙腿無力的人,也可從每天10 下做起。

     這項功法雖然會讓人做後神清氣爽,但是練功不要操之過急,功夫是日積月累養成的。若非有特別棒的身體或有特別的中藥調理身體,個人建議一次禮拜法不要超過200下,若要做400下可早晚各做一回(200),若要做600下可早中晚各做一回如同吃飯,要是有一餐沒一餐的,對身體不好,把三餐飯一餐吃,那會撐壞肚子。

     願大家淨水常滌心,在練功之後都有一個金鋼不壞身與及滿意的身材。

在〈一級棒減肥功~廿字禮拜法〉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