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藝術 我要以滿腔的熱愛來迎接今日。

2月25日

十卷羊皮帖•卷之二

愛的藝術 我要以滿腔的熱愛來迎接今日。

這是成功的極大因素。武力能劈裂一塊盾牌,或能致人於死地,但唯有愛才能打開人們的心房,除非我能精通這項藝術,否則將一輩子在商場上打滾,做個不知名的小販。  

我要把愛當成最大的攻擊武器,沒有人能抵擋它的威力。

顧客或許會反對我的理論、懷疑我的談話、不喜歡我的穿著、討厭我的長相、甚至不相信我的商品……但是,我的愛心能像太陽一樣,溶化他們。

我要以滿腔的熱愛來迎接今日。

怎麼愛法?從現在起,我要以愛心來看每一件事情,這樣才能獲得新生命──我愛太陽,因為它溫暖了我的身子,但是我也愛雨水,因為它潔淨了我的靈魂。我愛光明,因為它引導了我的道路,我也愛黑暗,因為它把星星顯給我看。我雙手迎接快樂,因為它擴展了我的心胸,我也願意忍受悲傷,因為它打開了我的靈魂。我會感激的接受報償,因為那是我應得的,但我也歡迎阻礙,因為它們是我的挑戰。

我要以滿腔的熱愛來迎接今日。

言辭上該如何表達?我要稱讚我的敵人,他們會成為朋友。我要鼓勵我的朋友,他們會成為手足。總要想辦法找出理由讚美,而不要想盡辦法道人長短。當我忍不住想批評人的時候,盡快把嘴唇咬住,當我要讚美人的時候,我要由衷的大聲讚美。

你看大自然的飛鳥、風聲、海浪……不都在高聲的讚美造物主嗎?為什麼我不能唱出同樣的樂章?從今以後,我要記住這個秘訣,它將改變我的人生。

我要以滿腔的熱愛來迎接今日。

行為上該怎麼做?我要愛每一個人的特性,我要用愛心拆散圍在他們心外的那道牆,那道用仇恨、懷疑、嫉妒建築而成的牆,並且搭上一條愛心的橋。

那些有野心的人,也是我熱愛的對象,因為他們能夠激勵我。而那些失敗的輸家,更是我要愛的人,因為他們能教導我。我愛那些達官顯貴,因為他們也是凡人。我愛謙恭柔和的人,因為他們非凡,我愛有錢人,因為他們孤獨;我愛窮人,窮人太多了。我愛年輕人,因為他們有的是信心,我也愛老年人,因為他們有智慧。我愛漂亮的人,因為他們眼中流露著淒迷,我更愛醜陋的人,因為他們有顆寧靜的心。

我要以滿腔的熱愛來迎接今日。

但是,對別人的舉止,我又要如何反應?

愛!

唯有「愛」才是打開人類心靈之門的鑰匙。它也是一面防禦仇恨攻擊的盾牌,任何打擊,只要碰上我的新盾牌,就會化成雨水般柔軟。我這面盾牌不但在孤單的時候保護我,更使我在商場上通行無阻。

「愛」將在我失意的時候給我勇氣,在我狂喜的時候,平息我的浮燥。這份愛會越來越強,越來越有用,直到有一天,我能夠很自然的處在眾生之中,面對許多不同的個性,而能以愛處之泰然。

我要以滿腔的熱愛來迎接今日。

當我遇到別人的時候,我要如何表現?只有一種方式,用口頭或表情告訴他你愛他。讓對方由你的眼神、眉宇、微笑的雙唇感覺你愛他,然後他會將心門打開。當一個人感覺被愛的時候,怎麼可能拒絕我向他推銷的商品?

我要以滿腔的熱愛來迎接今日。

最重要一點──我要愛自己。因此我必須檢查任何進入我身體、靈魂、心懷、意念的東西。我決不放縱私慾,反而珍惜健康,懂得節制。我也決不讓自己的心思有任何邪念,多方追求智慧。我更不讓自己的靈魂陷入自滿的狀態。我要多加靜默祈禱和思想。我也不能讓自己的心胸狹窄,我要它一天比一天開朗,足以溫暖整個世界。

我要以滿腔的熱愛來迎接今日。

從此,我要愛所有的人類。從現在開始,仇恨將從我的每個細胞中消失,因為我沒有時間恨人,我只有時間愛人。從現在開始,我踏上了成為人中人的第一步。有了愛,我將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就算我沒有別的才能,只要有愛,就可以成功。如果沒有愛,就算我有再好的裝備,也終將成為一個失敗者。

我要以滿腔的熱愛來迎接今日。

我必定會成功!

 

 ———————————————————

奧格。曼狄諾原著

二千年前的神秘古卷,關於成功的秘笈。

———————————————————-

 

在〈愛的藝術 我要以滿腔的熱愛來迎接今日。〉中有 1 則留言

  1. 廿字真經︰
    以忠與恕,而正奸詐
    以廉與明,而治貪污
    以德與正,而治酷偏
    以義與信,而治背亂
    以忍與公,而治殄私
    以博與孝,而治暴逆
    以仁與慈,而治幽厲
    以覺與節,而治痴吝
    以儉與真,而治濫偽
    以禮與和,而治侮慢
    以玆箴規,而藩人心
    滌塵見性,日月光明,浩然正氣,沖塞太虛,朗朗無翳,景氣長春,康同邁進,天地永新。(這太美了)
    希望同奮可以用您的心得或做法來分享,好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