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極溶化的冰,去了那裡?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07/11/2kfhy.html

中國各地嚴寒 海陸全凍僵

更新日期:2011/01/08 07:01

6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寒,中國大部分的地區都開始進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時期,也讓各地冰凍災情更加嚴重,渤海灣等海域結冰範圍持續擴大,浮冰甚至達20公分厚。

6日是小寒,渤海灣、遼東灣和萊州灣都是一片浮冰,冰層越結越厚、越結越廣,有些海冰範圍甚至達50海浬,至少有4名船員受困。

海上成了超大冰宮,陸上則是被凍成枝仔冰,從樹枝、電線到道路,全都裹著一層冰或雪,貴州有56條鄉鎮道路都結冰到無法通行,5萬多名山區居民受困難行超過5天。

路上結冰,人走不了,貴州光一個縣市就有21所中小學、超過2000人沒法上學,甕安縣得要出動除冰大隊,才能讓學校重新恢復人氣。

這種冷颼颼的天氣讓湖南、貴州和重慶原本就有的冰雪災情更加嚴重,重慶的高速公路積雪達10公分,海拔1000公尺以上的鄉鎮,因為大雪造成12萬人飲水出現問題,各地許多電線都這樣被包在冰裡,有的冰厚達1公分,擔心冰包電會短路官方啟動融冰裝置。

根據官方統計,這場寒害有包括湖南等五省將近400萬人受災,近6萬人被安置他地,而蔬菜等物資價格也因交通受阻,一度價格狂飆。(民視新聞林意慈綜合報導)

在〈南北極溶化的冰,去了那裡?〉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