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1年上半年度文化中心演講主題 建議案

民國101年上半年度文化中心演講主題

【建議案一】

講座名稱:『發現中華文化太美』系列講座

講座目的:中華文化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文化體系,不僅是因歷史悠久、淵源流長。中華文化思想的博大、底蘊的深厚,是因為其文化的人文性、包容性、和平性,具備積極、健康、進取、平和、寬容的內涵,以家庭的和諧、人際的友善、民生的幸福、社會的穩定,國家的富足、天下的和平為宗旨,追求自然、美好、和諧,反對武力,反對功利,是道德之學,修養之學。因此、透過演講讓社會大眾更深入的瞭解中華文化的內涵,重拾古人智慧,應用於現在生活上,不僅可以體現中華文化的深度,更可以以古人為鏡,靈活應用於現在生活,相信對於提升心靈層次有莫大助益。

預計主題:

 【建議案二】

講座名稱:『環保、身保、心保』系列講座

講座目的:人類與地球是生命共同體,愛護地球不僅要從生活做起,更重要的是思想的改變,如何拯救受毀傷的大地?如何不讓貧窮的人愈來愈苦?唯有從教化人心做起。因此,透過演講讓社會大眾瞭解珍惜資源、節制過多的物質欲望,回歸素樸生活,引導人人為這片土地負起責任,要愛護地球、保護山河大地。

預計主題:

 【建議案三】

講座名稱:『關懷社會』系列活動

講座目的:關懷社會應從不同層面出發,不僅是要透過演講啟迪人心,教授養生保健之道,更可以走出戶外,與大眾親近,辦理中西醫義診活動,照顧社會大眾,喚起大家對於身體健康的重視,而且還可以透過國樂表演,用音樂洗滌心靈,與社會大眾互動,提升民眾對於精神內涵的重視與培養欣賞藝術的興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