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修五暨坤八靜坐 南部班上課紀實_光份

授課有生趣 聽課精神好 親和樂融融
先修五暨坤八靜坐 南部班上課紀實
台南辦事處特派員/王光份
  天帝教法華上乘正宗靜坐先修五期、坤八期,由於本期同奮人數過多,課程安排略有變更分成兩班(甲班、乙班),甲班包括台北班、南部班(台南、高雄);乙班是台中班,包括中部地區各縣市同奮。甲班單週(一、三週……)在天極行宮上課,雙週(二、四週……)分別在台北、台南、高雄三教院上課。乙班則反之。
  三月廿二日星期日上午九時於台南辦事處準時上課,同奮約有一百廿位,擠滿了二樓大同堂,第一堂課,由主院參教長童光照同奮主講「上課須知」,強調重點有三:
  1.上課精神要好,培養最佳的學習情緒, 師尊教的內容愈多,則大家收穫也就愈多,在這百日築基的過程中,律己要嚴,切不可逾越規範,否則就是浪費了寶貴時間,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各人」,大家要好自為之。
  2.上課期間,因事未到,須辦理請假事宜,不要無故曠課,以免造成脫節的現象,甚或被除名的憾事。
  3.三月廿九日主院開光典禮,屆時一起前往參加盛典。
  四月五日至高雄掌院上課。
  並選該期乾、坤兩道正、副班長:
  乾道:班長─許克榮。
  副班長─林貴凌、李國兩位。
  坤道:班長─高秋香
  副班長─洪春秋、黃英淑兩位。
  第二堂課由主院督教長陳光南同奮主講,介紹「天極行宮」,新同奮素聞光南同奮談話詼諧有趣、生動活潑,且較具生活化的平易近人。大家眼睛睜得大大圓圓的,事後問及幾位上課新同奮,皆稱講的很好、大家喜歡聽,充分發揮了親和的力量,促使大家對帝教更深一層認識,由於時間緊湊,光南同奮自謙衹介紹天極行宮的十分之一,爾後無論在公、在私,都將很樂意為各位同奮一一介紹。課中並說明興建天極行宮的經費,皆是教內同奮發心自動捐獻,沒有向外募捐。
  十一點按時上玉平殿會禱會坐,由道務股股長、副股長王光團、林光呈負責安排。
  中餐由管理股敏勝同奮領坤道賢靄、賢吉、賢調、敏存、敏尚、敏經、敏盛、敏境、敏仰、敏甘……等數十位熱心同奮負責主廚。她們雖然忙得團團轉,但做出的食物,色香味俱全,大家一致稱讚,誇獎,香噴噴的,讚!讚!
  下午親和集會課程,分四組各別自我介紹,彼此認識,增加親近感,然後集體親和,由高雄掌院副主任郭光覺及教務中心執事陳光菁就其經驗心得,提出報告,博得在場同奮喝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