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眾志齊奮鬥,無為自然習靜參

凝聚眾志齊奮鬥,無為自然習靜參;
乾運坤轉燮陰陽,為道以德法聖賢。

天帝教教訊 第316期 2010/七月號

我是台南市天門堂先修29期「正宗靜坐」班1階結業學員,後來成為先修30期「正宗靜坐」班中途插班,並順利結業的學員。

無形的應化,讓我有幸參與帝教30雙慶~復興30年和先修30期「正宗靜坐」的課程。

我前來上先修29期「正宗靜坐」班,是因太座~周凝無同奮個人體質問題;她一直想要找個可解決其困擾的宗教,改變身、心、靈。

當時,我不反對她有任何宗教信仰,只擔心她誤信人言,被騙財騙色。
而俗話說:「男人事業要好,最好不要吃牛肉」我寧可信其有,卻無法抵擋牛肉美食的誘惑。凝無同奮看我事業不順遂,就以信仰天帝教可以吃牛肉,連哄帶騙的在97年1月渡我皈師。

可是,凝無同奮没說入教後還要奮鬥才能造命,事業才會順遂。皈師後,我並没有認真地奮鬥,心想「她是不是走火入魔了?」。因為她勤跑教院誦誥,又報名參加先修29期「正宗靜坐」班,還要我共同報名(目的是要我開車載她到高雄市掌院一起上課)。

當時,我還没完全認同天帝教。我跟她商量說:「老婆,我對宗教實在没有慧根,可不可以早上『蹺課』回高雄的家,等吃午飯時再來?」(其一是高雄市掌院素食煮得很好吃;其二是躲過午課祈誦)。現在,這句話變成凝無同奮茶餘飯後,消遣我的玩笑話。

上完先修29期「正宗靜坐」班1階的課程,我對天帝教仍半信半疑。但我對天帝教優秀的講師群,十分佩服。

他(她)們在講台上面對數百位同奮,精闢講解 天帝真道的精神,淺顯易懂,讓人深刻了悟,實在不簡單。由於自己是補習班的老師,打從內心折服這些講師群。

為了完成先修29期「正宗靜坐」班的課程,我們夫妻也學資深同奮,上光殿向
上帝祈求~讓我們減少障礙,順利完成2階,並能結業。但事與願違,最後只有凝無同奮勉強完成(她在最後2週因病住院,後來去台東縣初院補授「天人炁功」和補修出勤時數,才拿到結業證書)。

由於這樣,我對 上帝又開始存疑抱怨我的祈求為何總是落空?或 上帝聽不見我的祈求……。心中暗忖,以後不會繼續上2階的課了!

事隔1年,適逢天門堂堂慶舉辦親和餐。活動結束後,自己竟心血來潮地跟凝無同奮說,「想要去上先修30期的『正宗靜坐』班」(上課不再分2個階段,而是恢復本師世尊時期的「百日築基」實務。)

經向極院請示,同意我可以中途插班。3天後,我開心地開車前往天極行宮,補上先修29期「正宗靜坐」班未完成的課程。

儘管隨後的課程有些小阻礙,但都能逐一排解。結業後,跟同奮親和時,他(她)們都恭喜我通過磨考,没有再中途退道。

接著,我在天門堂遇見侯光層開導師和高敏掘預命開導師(現為開導師)。他們分別說:「乾為,氣色不錯喔!」、「乾為,很久没看到你了,臉上的氣色跟以前差很多喔!整個人跟以前看到得不一樣。」

聽了2位的稱讚,心裏十分高興。但也好奇又懷疑「我的氣色真的不同嗎?他們是從哪個角度看我不一樣?」不過,今年除夕回家吃團圓飯,家母也說我的臉色變得比以前好看。

現在想想,也許是自己勤誦「皇誥」,心胸變得更開闊;也許是常打坐,氣質有了不同的變化!最重要的是,展現在我言行舉止中的那股「自信」,讓週遭的人明顯地感受到我今非昔比。

我深深體會積極奮鬥,加上勤作「五門功課」,真的能「有形配合無形,無形應化有形」、真的能造命!

感謝天帝教精心規劃課程與啟發,讓我對 天帝真道更認同與投入,日後矢為三奮~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

註:本文標題,係作者本人協同其德配凝無同奮的道名,雙雙以對句所作而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