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宇宙能量:『氣』的來源

「新時代文化藝術養生」系列講座     免費入場

 講題:探索宇宙能量:『氣』的來源

時間:中華民國100年12月18日(星期日) 14:30~16:30

地點:台南市立文化中心B1會議廳

講師:楊憲東博士

學歷:第一位國家航空太空博士

現職:國立成功大學航太研究所專任教授暨特聘教授

經歷: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應用物理實驗室訪問學者

法國馬特拉公司航太部門研究

榮獲國科會傑出研究獎

榮獲教育部大學教學特優教師獎

榮獲國際電機暨電子工程學會(IEEE)最佳論文獎

著作:

科普著作:「大破譯」、「異次元空間講義」。

專業著作:「複數力學」、「工程分析」、「精密機械原理」、「飛行控制」等六本。

國際期刊論文百餘篇。

《大破譯—科學破解輪迴、死亡、飛碟、易經、佛經之謎》

為什麼飛碟能夠突破時空限制來到地球?

為什麼愛因斯坦的相對論與佛理、易理那麼多雷同?

  本書以一般人所具有的知識與經驗,平實的解讀生死與生命輪迴的神秘性,並對宗教中的超時空能力及幽浮現象,提出點理的說明。能夠讓我們對於生命,有一番更深層的體悟。

 
  能了悟生死、明白生命的意義,才不枉我們經歷生老病死的艱辛過程,來人間走上這麼一遭。


  本書以一般人所具有的知識與經驗,平實的解讀生死與生命輪迴的神秘性,並對宗教中的超時空能力及幽浮現象,提出合理的說明,能夠讓我們對於生命,有一番更深層的體悟。

 講題大綱:

l   宇宙能量充滿在天地之間,而靜坐就是要取得天地間之正氣能量。靜坐使人變成可充電的電池,以天地日月為電源,以人體為電池,以天門為插頭。

l   由於大氣層與地磁層的保護與阻隔,能到達地面的宇宙能量只有少部份,其中可以看見的部分,叫『光』;不可以看見的部分,叫『氣』。

l   猶如收音機要調對頻率才有聲音,靜坐要能靜心才能收到能量。

l   植物為接收宇宙之氣,葉片多呈勺狀往上翹,面向太空;花朵則由湯匙狀的花瓣拚成喇叭狀而造成雷達天線的效果。

l   植物吸收宇宙能靠葉片花朵;宅院吸收宇宙能靠風水;人吸收宇宙能靠靜坐。靜坐的功夫是在調整腦波頻率,使其對準微波頻帶,以便接收宇宙能量向人體充電。靜坐將人體變成一顆可以充電的電池。

l   氣功師透過打坐,收集宇宙微波於丹田後,再以氣功的方式發射微波。研究人員在氣功師手掌上,測到功率四十六到六十五微瓦的微波。

 內容摘要:

中醫、風水學、氣功、靜坐都以『氣』為核心。如果進一步追問,『氣』是什麼呢?一般人就說『氣』是一種宇宙能量。

但這一宇宙能量的科學組成是什麼?它的來源是什麼?別說一般大眾不清楚,中醫師、風水師、氣功師、各派宗教修行者也都很難對『氣』提出一個嚴謹的科學定義。

『探索宇宙能量』這一演講就是成功大學的楊憲東教授對『氣』所做的追蹤調查研究報告。

楊教授將從太空科學的觀點,分析『氣』的成份及來源,並解釋為何山環水抱的地形『氣場』比較強?解釋為何『氣』可以治病、美容,解釋為何『氣功』可以催酒熟?一般大眾對『氣』的一些疑惑,都可在這一演講中獲得解答。

 合辦單位:台南市立文化中心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天帝教台南市初院

協辦單位:極忠文教基金會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每週二、四免費天人炁功服務及靜心靜坐傳習 (晚上19:30~21:30)

天帝教台南市初院

台南市崇學路46號  TEL:06-2693600.290490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