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天心法研修小組 (照片) 光城樞機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核備九十九年度八月份昊天心法研修小組修持卡,指示:

一、昊天心法簡而易行,與傳統丹鼎大法自有基本上的差異,就本教而言,即是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不加絲毫一點人為的力量與意念,因此超越了煉精化氣,煉氣化神的階段,直修煉神還虛,同奮們要珍惜得之不易的宇宙應元妙法至寶,勤參勤修,以窺堂奧。

二、丹鼎大法的煉精化氣功夫,實際上乃發動於情欲將動未動之際,同奮們研修昊天心法,倘於靜坐之中,有情欲將動未動之情境發生,尤應謹慎以對,即時淨心潔意,勿動凡心,任其自然運化,坐功方得日進。

聆聽天人學本︰第四十二講 昊天心法與急頓法門

所以今天這個社會,拿修道人來講實在太可怕了,就是我們總要想一個方法來掙扎,因為你要求生存,從小孩子生下來慢慢就進了學校,一進學校所接觸到的就是這許多聲色貨利,對他的生活,你看現在是越來越可怕了,自己一個不小心,吃了毒品,什麼安非他命,各種毒品,在學校裡就有你看,那個時他小孩子也不懂、好奇,吃吃就吃上癮了,父母都不知道。男女混雜在一起,自己沒有來根、祖上沒有德性,沒有來根,這許多青年男女實在是很難在現在這個社會裡來求生存。因為大多數的父母忙於自身,自身要去、到這個社會在紅塵裡面去混去,他沒有時間來照顧他的兒女,所以根本談不上家庭教育;靠學校,學校的老師也沒有時間,環境也不許可面面能夠照顧到這許多學生。

  所以不單是今天我們生存的在台灣這個環境,看看舉世、所有這個地球上其他的國家,這許多青年男女同樣在苦海的邊邊上,一個不小心就是掉到慾海去,掉到苦海去還好一點,所謂是「人慾橫流」,這句話是在我讀書的時間,八、九十年已經聽到這個話-人慾橫流,到了現在二十世紀到了快要結束了,這一個「慾海」比「苦海」更可怕。

  過去幾百年來佛家就講「人身無常」,所謂貪、瞋、癡,結果都掉到苦海裡面去,這是一般的人生的過程。今天在工業社會,因為大家所追求的就是要滿足他的物質的慾望,所以物質的慾望這個就是慾海,慾海是沒有底的,永久不會滿足,比苦海還下去、還要深,也沒有底啊,哎!除非這一個人,在今天的社會裡,在今天的社會你要想去奮鬥去,求名、求利、為財、為色,主要就是滿足你的慾望啊,但是慾望是沒有止境,我方才講沒有底,慾望沒有底,就是我們人的心,人心「心」沒有底。

  為什麼這個「慾」字下面要加一個「心」?普通的欲望,英文所謂是wants,英文就是欲望,比方說是我們人類生下來,就有兩種基本上與生俱來,同生命一起來的就有兩種「欲望」,是下面沒有「心」的「欲望」,一個是求食,人要吃東西,求食這個欲望,所謂是孔夫子就講「飲食男女是人之大欲」求色就是飲食,還有一個是求美,...求美,這是男女,所謂「飲食男女、人之大欲」,這個是與生俱來的,同生命一起來的,你總要吃東西啊,與生俱來的,這個是正當的欲望啊,一個是「求食」、吃,要求啊,「食」吃東西的食,一個是「求美」,求食就是飲食,求美就是男女,這是一個基本的欲望,這是正當的。到了後世,我們要超出這一個我們基本欲望,是要滿足「物欲」,這個兩種以外的「慾望」,所以要加一個「心」字啊。

  宗教家所謂是「一切由心造」,一切的罪惡,人類社會一切的罪惡,所以因此修道人要想改造這個社會、糾正這個風氣,所以要從、修道就要修心啊,就要心理建設啊,我們孫中山先生講的「革命要革心」啊。因為一切的罪惡都是從心上面來、心開始的,所以要改造這個社會你非要從心開始啊,從心上面建設啊。

  但是今天的政治法律教育,我們看看,「法律」要這個人犯了罪了,送了他到法院去辦他,事情、他的罪惡已經造成功了,犯了罪了,事後的懲罰他,法律制裁他。最重要是教育啊,從小就要接受良好的教育,讓每一個人從小就了解,「教育」到了學校裡面去是大眾的教育,重要的就是要家庭教育、靠父母。我方才講現在的父母只忙他自己,他沒有時間來教導兒女、管教兒女,因此所以只有宗教家來負起糾正人心的責任,糾正人心、感化人心。因為現在學校裡面把「修身」一科沒有了,不講修身,當年幾十年我們讀書時光,很重要講修身,現在這個所謂是《公民》,《公民》裡面有沒有談到修身,我都一點搞不清。所以我感覺到現在這個小學教育到中學、到大學就沒有教導學生好好做人,現在所以失敗的原因就在這個地方,教育失敗就是從小就沒有,一般年輕人不懂怎麼樣子做人。

所以天帝教天人研究學院也快要兩年了,也是失敗的,沒有要我們學員好好要研究我們天帝教自身的基本功課,儘管二十個字大家都能背、都能唱,但是「人生指南」二十個字每一個字的意義,我們研究學院沒有研究啊,以為我們研究學院的學員程度都是高得不得了,大家都是第一等公民,都懂得做人做事的道理,所以沒有研究「人生指南」。儘管懂,你從美國回來得了博士學位也沒有用,你還要天天要口誦心惟,要奉行這個「人生守則」,違反道德的事,社會上現在看看,所以是教育程度越高,他犯的法、做的事同一般不同,他的智慧高,他可以避重就輕,鑽法律的漏洞,他要想達到他的目的,都是知識份子,真正像這種強盜、犯法、殺人、勒索,這是又當別論,一般的所謂現在講稱為「智慧財產權」等等,這個就是有智慧的人自己不花心血、不動腦筋,用不正當的手段把人家的東西做為自己的發明,這個就是知識份子做的啊。所以知識份子越高,我們要好好要、天天要教導他,要照二十個字,每一個字叫他天天要讀、天天了解每一字的意思,天天灌輸他的腦筋裡,使得他不會、心不會朝這個不正當的方向去走。

  第二聖訓,直到今年我才想到,天帝教的聖訓不單是指導我們同奮奮鬥的方向、做人做事的道理,這是最淺顯的一面,還有很多宇宙大道,很多天道在裡面,我們研究學院三年來,三個學期,三、四學期忽略掉了,這是我要負責任,我是院長我自己,我沒有時間、沒有顧到,所以這學期才開始讀訓。弘法院的教材現在聽說你們已經讀到第二期了,三位樞機使者每天晚上,禮拜一要到禮拜五讀訓。你們大家想想看,這個一門課對大家有沒有切身的好處?因為各位儘管修道學院要六年,六年以後還是要出去的啊,還是要出去面對社會大眾,你們要去渡人啊,要禁得起社會的考驗啊,你們研究學院同樣也要出去弘教的。

  所以我們研究學院、修道學院將來要加強我們天帝教自己的基本課程,就是為了愛護各位,希望將來能夠到各地教院,切切實實能做榜樣,自己我們有崇高的品德、健全的身體,健康的身體、崇高的品德,我們樣樣有謙虛的心理,不要以為只有我了不得、了不起,其他的同奮都趕不上我;一定還要有忍耐的心性,之後才能同同奮去親和、接觸、去溝通,要有高度的忍耐性,因為我們的目的要去感化人心、糾正人心,首先問問我們自身,我們修心已經修到怎麼一個程度了?我們今天在研究學院、在修道學院還沒有同社會大眾接觸,廣大的同奮往來,就是幾十個同奮中間,我們是不是大家都是能夠和睦相處。我聽說你們幾十個同奮中間還有很多人,哎!不能在一起親和,這個表示你們各位的道心還有問題。

  我們想想看儘管今天我們同廣大的社會沒有正面的接觸、沒有往來,同大家沒有時間接觸,我們今天在鐳力阿道場裡面都是我們同奮,我們尚且都不能一條心、修到一條心,一條心就是最後的心,就是要不動心、一條心,大家都能把世俗上這個名利心都暫時放在旁邊,世俗上的名利對你們,我們今天在座各位都沒有關係,這個一點我相信,你們都能放下來所以到我們鐳力阿來,名利心我相信你們現在都能放下,但是能不能永久放下,這個尚是疑問。比方說修道學院要放下六年,所以沒有進來以前一定要有一番勇氣,把家裡面都安頓好,但是六年以後要能夠永久放下,世俗上的名利同你們各位修道學院的幾位同奮無緣。

台南市初院︰每月第三週星期五晚上七點半開始(大約二個半小時)

內容︰聆聽師尊開示、樞機親和、光殿集體會坐等。

在〈昊天心法研修小組 (照片) 光城樞機〉中有 3 則留言

  1. 哇!
    二、丹鼎大法的煉精化氣功夫,實際上乃發動於情欲將動未動之際,同奮們研修昊天心法,倘於靜坐之中,有情欲將動未動之情境發生,尤應謹慎以對,即時淨心潔意,勿動凡心,任其自然運化,坐功方得日進。

    有什麼人有什麼實際心路歷程可供參考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