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療法, 能量醫學與現代人養生保健

「新時代文化藝術養生」系列講座 免費入場

講題:自然療法, 能量醫學與現代人養生保健

時間:中華民國100年7月10日(星期日)14:30~16:30

地點:台南市立文化中心B1會議廳

講師:江晃榮博士 

學經歷:  台灣大學農業化學系(現改為生化技術學系)畢業,生化博士、日本京都大學博士後研究。

  

在校主修發酵及酵素技術,1981年因研究酵素尿激酶(urokinase)獲教育部科技發明獎。曾有生物技術量產與商業化經驗。擁有多項生物技術專利。

 

曾任教大同大學、文化大學、轉仁大學、東吳大學與明志技術學院。目前任教台北醫學大學、台大醫學院、世新大學、雲林科技大學、及亞東技術學院。並擔任台灣生物科技開發基金會董事長以及台灣自然醫學研究會(政府立案合法社團)會長。

 

曾任職生物技術開發中心16年,以及工研院3年,從事生物技術研發工作,業餘並推動科普教育。曽是2006年全世界最大華文生物科技網站:華文生技網(www.bioweb.com.tw)総版主,現為榮譽版主。

 

業餘並探討未知宇宙,為台灣UFO及外星人研究鼻祖,也是台灣外星人與飛碟研究國際代表性人物。曾多次參加美國、日本及聯合國舉辦的UFO國際研討會,並以英、日文發表論文,(日本NHK曾實況轉播),是台灣第一人,曾是中華UFO科學學會理事長,目前是台灣飛碟學會理事,也是全球最大UFO研究團體(MUFON)台灣代表及顧問及台灣UFO、外星人研究權威。

 

曾撰寫UFO及生物技術書籍超過一百本,也曾在廣播及電視主持過科普節目長達八年,現仍為多項媒體(廣播、電視、平面)撰寫科普專欄及經常性來賓。包括緯來、三立東森、ET聯播網、科學月刊、科技報導、牛頓雜誌及全國兒童週刊等。

E.Mail;chiang217996@gmail.com

部落格(Blog):http://tw.myblog.yahoo.com/chiang217996

臉書(face book)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1528220672

 

講題內容大綱:

  1.      前言–健康勝過金錢
  2.      生病的原因與過程
  3.      生病時找西醫?
  4.      現代西方醫學缺失
  5.      自然療法與預防醫學
  6.      整合性醫學是未來養生保健趨勢
  7.      靜坐與炁功的重要性
  8.      生物科技與現代人養生保健
  9.      如何學習靜坐與炁功

 10.  結語—–活到天年

  

內容摘要:

能量醫學(energy medicine) 是自然療法的一種,最近幾年在全世界興起了一陣研究熱浪,已蔚然成為一項生物技術產業新興領域之一能量醫學產業的興起有其歷史背景,當然目前也面臨一些發展上的瓶頸,如在台灣科學界能量產品也受到質疑,而且有以假亂真產品,但無論如何,能量醫學產業是值得注意與討論的

近代生物醫學發展的偏差:

現代生物技術源自1970年代,其中最熱門的研究項目為生技醫藥品,也是生物醫學探討的領域之一,但是目前以對抗性醫療為主的生物醫學的進展並未能制止新型病毒的流行,SARS與禽流感就是典型例子,生物技術的研究似乎已走到了新瓶頸,唯有擴大研發範圍, 引入自然療之去才能有進一步突破,而能量醫學與量子醫學的研究便是值得考慮的方向。

地球是個有機體,地球上任何生物都有生存權利,各物種間保持生態平衡,全地球生物只有人類改變周遭環境來適合自己,其他生物都以改變自己來適應環境方式求取生存。由於人類不尊重生命,破壞生態,才導致禽流感盛行。舉例來說,一種生長在老鼠身上的病原生物會引起萊姆病(lyme disease),過去是不會感染人體的,因為病毒需要一定數量才能突破人體免疫屏障。但是在1975年,開始出現感染萊姆病的病患,1986年時,中國在黑龍江省林區發現,1990年也在福建山區出現病例,科學家認為是動物間生態平衡受到破壞的結果。在正常情況下,狐狸與山貓會捕捉山鼠,所以萊姆病原體不致傳染給人,但由於人類破壞森林,狐狸與山貓失去天然屏障而逃離山林,導致山鼠大量繁殖而讓人類感染萊姆病。

十九世紀中期,當人類發現疾病是由微生物(細菌、病毒、黴菌)所引起時,便開始發展出殺死、消滅微生物的研究:顯微鏡與細菌培養技術、疫苗,殺菌藥物如抗生素、類固醇等。從此,人類的生物醫學便一直強調對抗病菌的發展與治療,運用新發現的技術與藥物,消滅這些害人的細菌,卻忽略了人體本身具有的自癒能力與免疫功能,更沒有尊重病毒與細菌,甚至因為使用這些消滅細菌的技術與藥物,而破壞了人體內自然的有害細菌,它同時也殺害人體內有益的細菌,破壞人體腸內細菌叢的平衡,而讓消化系統出現不可預。   

近代生物學上所探討的生命,僅及於有形、肉眼所看得到的物質化部分,事實上,生命還包括肉眼看不到的無形能量單元體。

以地球人類而言,有形肉體占了生命的8~9成,無形能量只占整體生命的10%而已。當人體無形生命(如同電腦主機)與有形肉體(如同電腦螢幕)接線脫落,無形生命再也不能指揮肉體時,就是西醫所稱的「植物人」。醫學上有許多植物人再度甦醒的例子,但近代生物醫學卻無法解釋,這是由於科學對無形生命完全不了解的緣故。

當人體能量耗盡的一刻就代表死亡。生命科學若能突破探討能量單元,便能進一步了解生命,解決生命所有問題。

以氣場分析儀、基爾里安相機,可以將肉眼看不到的能量,轉為可見光,以肉眼就可看到能量分布的情形。

所以為了補足近代生物醫學的不足,所以有了整合醫學(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 ,CAM)(。整合性醫學已漸受重視,有些先進國家的醫學已列入必修課程,而能量醫學是當中極為重要項目。

              

靜坐與炁功是最容易學習入門的自然療法,值得現代人重視

 

合辦單位:台南市立文化中心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天帝教台南市初院 

協辦單位:極忠文教基金會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每週二、四免費天人炁功服務及靜心靜坐傳習 (晚上19:30~21:30)

天帝教台南市初院

台南市崇學路46號  TEL:06-2693600.290490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