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7院務會議

◎教務中心:

9/24 正宗靜坐班開班,請同奮介紹親朋好友來參加。

◎道務中心:

8/27 中元超薦法會,請想參加同奮開始報名。

每季皇誥會統計前三名,一樣會有獎勵,請同奮加油。

◎炁功中心:

每月第二,四周星期六於永康中華路進行天人炁功服務,請同奮多幫忙。

◎管理中心:

光殿地板凸起問題之前已反應過,請大家決議是否要執行。

地下室空調改善,由於牽涉到安全問題,請盡快決定是否要執行。

公佈欄加厚軟木塞,光瓌同奮已經發心改好了。

◎坤院:

9/25美濃之旅,請大家期待。

◎教財中心:

廣告看板預計7月中旬會裝好。

◎臨時動議:

2F牆壁是否要整體規劃,例如使用光繪的海報?

光殿散熱問題,是否可以大家提出方法改善?

本次會議討論事項
  1. 光殿地板凸起問題之前已反應過,請大家決議是否要執行。
  2. 地下室空調改善,由於牽涉到安全問題,請盡快決定是否要執行
  3. 2F牆壁是否要整體規劃,例如使用光繪的海報?
  4. 光殿散熱問題,是否可以大家提出方法改善?
 
 
 
本次會議決議事項
  1. 光殿地板凸起問題之前已反應過,請大家決議是否要執行?

決議: 因目前還未有明確影響前,考量經費問題先暫不執行

  1. 地下室空調改善,由於牽涉到安全問題,請盡快決定是否要執行

決議:請緒運8/E前完成改善案的報價

  1. 2F牆壁是否要整體規劃,例如使用光繪的海報?

決議:請參教長先與光繪討論,再拿光繪的底稿於下次會議時討論,看是否適合

  1. 光殿散熱問題,是否可以大家提出方法改善?

決議: 由緒三擔任專案負責人,評估可能的方案(如節能玻璃,雙牆設計,隔熱貼紙,矽酸牆作法)

在〈100.07院務會議〉中有 1 則留言

  1. 純個人想法與做法,僅提供參考!
    在這忙碌的工商社會下,如何提昇教院的運作共識與效率,值得提出來討論討論?我是這麼覺得(你有其他想法,歡迎共同參與提出您的想法。這也是部落格給的方便)

    教院教職幹部都粉忙,忙人道、忙天道(誦誥、打坐、誦經、各中心事務也繁多的),大家相聚在一起討論教院事務之推動時間就粉少,共識就更不用說了,有時間來奮鬥就已經非常了不起了,說實在的,感覺這樣子好像是對的,之前教院凡事都是侯開導師在關心與主導,開導師非常認真,許多事作開導師都會處理,教職們就比較輕鬆。凡事有開導師會解決,決策參與幹部就比較不會有太多想法,其實各有優點。如今開導師已免兼宏教,上級派了緒漿預命開導師,然每位開導師的理念與想法作風,可能南北迥異,有許多事需要教職們來共同關心與凝聚共識,如此才能發揮共同救劫與弘教的力量,大公無私,團結合作,團結奮鬥。

    就目前教院的運作方式,值得我們共同來探討,是不是每次什麼事都要經過院務會議才能決定什麼事呢?
    沒有其他配合方式可進行嗎?
    什麼事是各中心執事想做就可以自行決定就做的呢?
    什麼事是需要會其他中心的,以及呈給三教長的呢?
    什麼事一定要經過宏教或開導師的呢?
    什麼事一定要在院務務會議來討論的或宣佈的?

    昨天敞人就上次院務會議所提︰專職在徵人期間,晚上尚無人值班一事,會議上沒有決定,
    因此找了管理中心找個人想法告之,剛開始執事覺得粉好,但就有意願的幾人自己安排一下即可進行,公告大家認簽怕同奮有什麼意見的?通常不管做什麼事?同奮難免都會有意見,呵呵呵!這是給做事的同奮煉心的機會,可以更向上提昇,其實也是會有許多同奮給予鼓勵的,不是嗎?
    經過溝通與擬個『志工值班簽呈』,管理中心會各中心,呈給參教長簽核同意後即可辦理(可會督教長、贊教長、內護院、預命開導師)
    各中心有任何事都已利用簽呈上呈長官同意辦理,上級長官並非一定要同意。
    簽呈是一種粉好的溝通協調方式,告知我中心有這件事要辦,而且是經過上級同意的,會簽是(告知有這件事,會簽單位可提供建議,但通常得到的意見粉少)。
    如此才不會教院做了什麼事,你問某教職幹部︰『我不知道呢?啊!誰決定的?』感覺好像沒有我的存在。
    上級如果要交辦事情也可透過各中心執事簽呈同意後辦理或交院務會議討論通過辦理。

    大家共同奮鬥,共同學習教職成長。當教職就好比當志工,真的有許多要學習的,值得大家的用心。

    誠如光照首席的期許︰為教終身奮鬥、終身修持、終身學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