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10月17日-文化藝術養生「 精神生命的潛力 」

99年10月17日-「新時代文化藝術養生」系列講座   

講題:精神生命的潛力

地點:台南市立文化中心B1會議廳

講師:劉通敏 教授

 講題大綱: 

一、精神生命入水不溺、入火不焚 

二、宇宙生命的涵義 

三、靜坐(打坐)與宗教哲學科學 

四、結語

 內容摘要: 

   佛陀說:{向內心看你就是佛陀}

   人生最難把握的就是自己的心

修道既是修心】。

四十年前也就是一九六九年七月廿日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步下阿波羅二號 登月太空船,當他踏上月球表面那一刻的名言:「“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a man, 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這是一個人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透過位於美國德州休士頓的航空太空總署(NASA)傳至本系星地球各角落。

聰明的人類想出利用推進劑的燃燒產生足夠的推力推動探空火箭,以排除自然律地球引力(萬有引力)的束縛,將太空船送上外太空。

人類既然懂得操控物質,是不是也已體悟出使精神生命掙脫自然律束縛的方法,以升勝到更高層的天界?答案是肯定的!

中華民族的先知、先覺告訴我們此種能力之自植,操在人生之中,而不在人生之外。

美、蘇兩國在太空科技方面獨領風騷近一甲子,將太空船(有形物質)送上有形宇宙的外太空;而中國的老祖宗幾千年來悟出可從<靜>中達到精神修養的最高境界「天人合一」,因而傳下的煉心與靜坐修持方法,則可將性靈(無形精神)送到靈界的高層天界!那裡充滿了能量與意識訊息(靈團)。隨著靜坐與心性修持層次的提升,人類的性靈可與這些不同頻率靈團親和交流。

 唐代僧人寒山子詩」:

生前大愚癡、不為今日悟,

今日如許貧、總是前生作,

今日又不修、來生還如故,

兩岸各無船、渺渺難濟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