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76天︰難以割捨的舊愛

還有76天就是復興節,也就是天帝教正式滿三十歲了,三十而立,同奮們應該有不少人修持有成,呵呵,這等事只能默默的奮鬥就是了,回顧昨天打了三坐,算是有點用心,已經好久沒打二坐以上了,最近想到天帝教救劫30,藉此機會勉勵自己一下,看看能不能每天保持四坐,想想其實也沒有那麼難,就是自己要不要的問題,一早忙了一些人道的事,吃早餐前,打了30分鐘一小坐,也還不錯,坐姿勢算蠻挺的,念頭稍有一點點小掛礙,下坐後吃了一份幸福的早餐,因為是小朋友買的,之後開始一天的生活,之前家裡有一幅維生先生送的『誠』字匾,上頭提了個『少私寡欲』,最近發現自己是個多思多欲,什麼都要,想什麼就要什麼?呵呵,這真的粉辛苦。所以開始學著轉念,如何讓自己能夠想清楚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當然這是需要愛心與耐心,誠如廿字真經的內文︰『……事天為大,一子得道,九祖拔渡,至孝盡焉,忍辱成聖,涵蓄長生,佛曾辟支,乃證仙人,安有衆生,法效如如,不憤大事,常靜常樂,不忍加彼,勿施於生,慈生慈我,渡人渡已,忍慈二者不惜離分,若得如是,即大道,至誠不二,永住清靜‥…』,平常與法會期間我都會持誦,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則不一定會記得經典的內涵,顯見自己與廿字經典的心法,有相當大的距離,也難怪進進退退的,在這倒數的日子裡,總是得用心來給自己一個機會,聽師尊的鼓勵四個字︰『痛下苦功』,這句話深值在心中已經十六年了,到現在都一直沒忘記,這是有一次參加在台中天極行宮『正宗靜坐班』師尊的課聽到的,那時我還沒有參加正宗只是陪同上課,師尊講這句話,卻『直指我心』,想起來真是要好好感恩感恩再感恩,2010年是我自定的感恩年,粉快已經十月份了,所以除了感恩以外,透過這部落格比賽機會,鼓勵自己好好奮鬥。

第二坐時間已到,待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