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幹部要能忍辱布施親和 無始古佛

上聖高真聖訓

教職幹部要能忍辱布施親和

吾乃無始古佛:                  第一期師資暨高教班聖訓錄

做為高級幹部與師資人才,第一必須學習忍受一切的侮辱,不要為了小事情去爭吵,把實力發揮在大事上。

宗教是一種良心的事業,任何人皆管不得任何人,只有自己的良心,才能管束自己。

要贏得群眾的致敬,就是不斷的布施,這布施的要義,有三種:財施、法施、無畏施。財施就是財力的奉獻,法施就是身體力行的教化,無畏施就要靈肉之犧牲,

我為何要說一些老調呢?因為以前教職人員的修養程度,無法配合無形付予的高貴神格,身為救劫天使..真是問心有愧了!「三施」我還有進一層的解說:

一、身體上的布施,就是要做給其他同奮看,不要光說不做,高高在上發號施令。

二、心靈上的布施,真心誠意要為蒼生效力,以真誠的心來祈禱,心裡頭清清白白,毫無私意。

三、靈肉佈施,不但心理、生理一切奉獻,就是金光法身,皆可以捨得,就是可以犧牲道行來拯救蒼生。

不要以為聽我講這些話,好像容易,其實有許多在座的的訓練班同奮,連反省與懺悔都不虔誠,做事情也是擺個樣子,應付應付,這種人要不得,天會厭棄他。

身為高級的教職,除了肯捨得之外,必須會做公共關係,不要太執著,把同奮間的關係搞得很不親和。

要領導眾生,就要研究人心的趨向,明白親和之道,如果各位只求獨善其身,倒是可以裝出一副仙風道骨的樣子,以示獨特。

可是您們不可以這樣做,您們必須走入各式各樣的人群之中,要學習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之道,修行的最大關鍵,可以說是學習如何去親和人類,試想一下,如果您到處不受歡迎,則如何渡眾,更如何能完成師尊交付的任務呢!

所以我常說:修行是學習自己的應世之道,不單單反省纖悔而已,因為您們是教職人員,而修道,則是修習靈性的內涵,要充實精神力與靈感,去應付種種逆發事件,故不單單內煉精氣神而已,要做一個天真的修道人很不容易,

要做一位能應世的教職人員,應時時警惕!天帝教是來救劫的,學習如何能使得眾生得救,第一條件:即是想辦法親和於大眾,五十五天時間會很快的結束,我要看看各位同奮能體會多少東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