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機率高!類似地球的星球有10多億顆

美國天文學家在太陽系之外,發現了一個可以讓人類存活的星球,地表的最高平均溫度為負12度,雖然很寒冷但是仍可以存活,它環繞一個紅矮星(red dwarf)的軌道而行,質量估計是地球的3到4倍,距離地球僅有20光年之遠。

據「每日郵報」報導,主持研究的沃格特(Steven Vogt)說,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發現,「如果這座星球很稀有,我們就不會再那麼短的時間、離地球那麼近的地方找到它,這也代表著宇宙中充滿著類似可支持生命存活的星球。」

沃格特說,「估計銀河系中大約還有10%到20%的星球,符合人類居住的條件,這是一個很龐大的數字,推測還有10多億顆,代表在未來的世代中,人類住在其他行星的機率變得更高。」

美國天文學家追蹤那顆紅矮星11年,他們用光譜儀以所謂的徑向速度法,偵測到那個行星。徑向速度法的原理是,行星環繞母星公轉的過程中,它的重力會扯動母星,造成母星光譜線週期性的來回移動,這是最常被使用來搜尋外行星的技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