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大專青年暑期宗教生活營 張敏史

版五第期七十六第訊教教帝天  日六十月八年八十七國民華中

參加大專青年暑期宗教生活營  -我思、我聞、我見

凡事盡心盡責 奮勤感格天心   張敏史

謝天

常聽人說:「聽百遍不如親眼看十遍,看十遍不如親身體驗一次。」參與宗教生活營,從策劃到圓滿結束,縱有苦有淚,但看到每一個工作人員盡心盡力地犧牲奉獻,尤其是感受到光氧不為自己設想、任勞任怨,盡心盡責、努力要把第一屆辦好,為以後奠基之心,均足以令自己感動莫名,這不就實踐了「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了嬤!
  有些人快樂的給予、快樂便是他們的報酬;有些人痛苦的給予,痛苦便是他們的洗禮;有些人給予,卻不因之苦樂,更不懷立德之念,因此神藉著這些人之手表達祂的旨意,而這些人,只不過是,「上帝眷愛世人」之見證人而已。光參主任、光氧、我及所有工作人員則幸運地成為「見證人」,感謝上帝給予我這個機會,讓我親身感受到上帝之愛。

人助天助

從生活營之籌劃、執行到結束,自忖只是盡到責任而已,然而同奮之大力配合,學員之全心投入,感受到無形默默地化解一些負面的力,尤其是學員親自體驗到靈的現象,氣的存在,給予學員活生生的實際範例,這莫不是無形的運化。想我在學校參與或主辦無數地活動,從未如此天時、地利、人和,又加上無形的助力,這使我更堅信帝教的天命,體認聽天命之前,必得盡人事,妥善地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即「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心靈成長

五天四夜的生活營中,收獲最大的是內在心靈的突破,透過每日的反省懺悔及個人修持項目,不斷地提醒自己,淨化心靈,猶如沐浴欲淨化身體一般。我發現生活不能離開反省懺悔,經由反省與觀察,沒想到,別人的缺點竟是自己的缺點,更無法想像的是,反省懺悔竟如此地痛苦,我連面對自己的勇氣都沒有,又怎能去指責別人呢?

同時,透過每堂演講後的專題研討,提供了我吸收後再思考的空間― ― 現在的宗教應扮演何種角色?中國人的未來如何?廿一世紀地球文明應如何塑造?- ― 這些問題若在平時提出,不免被人譏為不切實際,但這需知識份子去思索,已到刻不容緩的地步,在這背景下,每當研討後,內心湧現時代的使命感,勾勒出如何重建人類文明的藍圖。此次活動將我胸襟擴大,視野不再局限于小我,進一步肯定帝教的時代使命,更積極為天下蒼生奮鬥。這要歸功于專題研討之啟發誘導,在此感謝光氧同奮的精心設計。

生活就愛

在這次生活營中,感受很多,要感謝的人更多:請假沒上班與我們學員共渡五天四夜的謝光參、黃光怡、敏份,以及光爐、光邊、光盤等,照顧、關懷學員,無微不至,另統管大局的營管―光氧,學員表率的學員長― 徐光令,這些親和人員發揮了最大的親和力,能引渡學員皈師,宣揚帝教宗教理念,他們的功勞很大。
  天極行宮的伙食是一級的棒,真感謝在廚房服務的同奮。最不能忘懷的是守門的光守及育樂館後面替坤道燒洗澡水的伯伯,興奮的我們,親和到晚上二、三點,只見光守及那位伯伯不辭辛勞,還愉悅地替我們服務,唉!原本我們來是為了獲得愛與關懷,最後我們卻學習到如何去關懷與愛人。
宗教生活營,我永不會忘記你所給予的,我將把這份愛傳達出去,宣揚帝教,並希望下一屆有更多同學報名參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