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大專青年暑期宗教生活營 徐光令

版六第期七十六第訊教教帝天   日六十月八年八十七國民華中

敞開心胸 萬物包容 謙卑省懺 妙在其中  徐光令

妙不可言

「妙不可言〕 對於這次大專宗教生活營即是我內心最深的感受。心靈的整個變化過程是由懷疑轉變為確信,由玄虛而臻踏實。此內心的經歷過程是從來沒有過的經驗。好像是通關過節般的感受。過去對宗教種種無法理解的,從此都一一迎刃而解,同時更加強我對宗教人生哲學探討的興趣,也強化了我加入帝教奮鬥行列的信念。我覺得我是真的做對了選擇。
  這次的宗教生活營是第一屆,活動之成敗關係著帝教使命在大專青年中的弘揚以及往後宗教生活營的延續。是以對於我們這拿創業先鋒真是一項重大的挑戰,從開始策劃活動到活動開始,我的心一直都是志下心懸吊著的。幸好有主任(光參)穩若泰山地坐鎮指揮,加上光氧、敏史完備的計劃安排,以及主院、天極行宮的全力支援下,活動才能很順利的開始,直到結束。就在如此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下,我個人的學員長角色才得以扮演下去,也因此我的心才落實下來。

五天緊密的學習研討,使得全無宗教觀念者,能對宗教有一初步的認識,也使得已有宗教理念者得以更深入去了解宗教的精髓,可說是各取所需,各得發展了。我也透過課程的學習來認識與比較各宗教,使我更體會帝教廣博與包容的精神,也領會其時代意義與身為帝教同奮的崇高使命。此外透過宗教生活體驗項目的修持以及靜坐的親證與實踐,使我體認心靈活動的微妙,以及其牽動著我們日常言行卻為我們所不自覺。我體悟到為什麼人會有這麼多的問題發生?其原因是一般人都習慣了運用肉體五官來感知外在訊息,把注意都集中於外表的言行和事物之  上帝,忽略向內省察心靈的活動,殊不知外在一切言行的動機是發自內在的意識,心靈的活動過程就是意識,所以是心靈主導我們向外控制一切言行。

榮神宜人

活動的成敗與否,由學員們的反應就可得知,而學員們的反應良好與否,是直接影響主辦單位每位工作人員的情緒,我個人在此次活動扮演了多項角色,既是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也是學員,而且還是主辦單位與學員間溝通的橋樑……學員長。在活動開始之前我就隨同營主任及一批工作人員事先到達天極行宮,做好一排準備,懷著一股熱忱期待的心來迎接學員們的到來。學員一開始反應並不熱絡的表現,無疑的對我們的熱忱是當下潑了一盆冷水,立刻我的內在生起疑懼之心,暗暗自忖往後的五天該如何是好。說實話我當時真的很沒有信,但是情況到了第一天晚上就有了轉機,天極行宮宜人的環境和美麗的夜景,加上工作人員熱忱和藹的態度,漸漸地打開了學員們的心防。當晚光瀛同奮又很技巧地引導著大家,帶動了整個團體的氣氛,再加上親和人員發揮了魅力與說服力,學員們的心放開了,並微微地綻放出光彩,第一天活動告一段落大家都休息去了,夜闌人靜,我懷著感恩的心情一個人上了光殿做祈禱反省的功課,此時此刻,我覺悟到,我的一切疑慮和擔心是多疑的。當下我就發願要盡心盡力作好份內的工件以配合團體,使「生活營」順利圓滿。

  接下四天的活動都是在和諧歡愉的氣氛下進行,一切都是那麼地順利,學員們的反應也是愈趨熱烈的良好,我的情緒也因之高亢而精神奕奕,更令人感動與振奮的是活動最後一天的心得分享座談,每位學員都敞開心扉說出真實真情的感受與收穫,真情流露,連接了每一位在場人的心,每個人的臉上都泛著光彩相互輝映出生命的光芒,此一景象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底,我感動莫名,不時地流下淚來。

大學四年,參加過不少的營隊活動,也主持過不少類似的活動,但從沒有一次是讓我如此地投入與深受感動,原因是何在?事後我不時思索,才發現到是因為有了「信仰」,為了傳佈天帝真道,為了實踐時代使命,那套一句耶教徒常說的「榮神宜人」我是秉著一種當仁不讓之心去盡本份罷了,整個活動從頭到尾,我都是用謙卑真實的心去體會,才能領會到最真實最完美的一面,所以我被深深地感動著,一切是那麼的妙不可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