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道深諳捨得至理 偉哉敏曇奉獻仙女

專訪/楊靜聲開導師 照片提供/林道盡

編按:教籍在台南初院的敏曇(原靈為中天劫務府彩虹元君),係第三期高 級教職訓練班結業同奮,深諳「捨得」至理,在天極行宮助道興教系列,立足一 隅。 這是一個千里布施的佳話。

彩虹元君默獻資糧

「哲人雖已遠,典型在夙 昔!」敏曇同奮在天帝教的奉獻, 一生俯仰無愧於本師世尊的教化: 修煉急頓法門的要件「犧牲奉 獻」。 在台南初院中,敏曇是位列第 一的「奉獻仙女」;春風化雨的她 是位國小教師,曾為了解決嘉義初 院聘用專職的薪水問題,發願在任 教的學校,於課後輔導的所得輔導 費用裡,全額補貼嘉義初院專職的 薪水。 敏曇非大富人家,但有信仰、 有仁心、有義舉,這是她宅心仁厚 奉獻的美德。 每年天極行宮「春祈禮」前 夕,敏曇都會固定奉獻6,000元;多年來,未曾停止對龍王、龍神的親和禮敬,芳行 堪式。 捐輸助道遍及中南 敏曇同奮與先生道盡同奮是成功大學同學,二人婚後育有一子,住在公婆留下 的房舍,一面生活,一面修道、行道、助道,一直是台南初院「默默助財」的奉獻 者。 民國106年,敏曇的獨子因病回歸自然;她以兒子林昱廷之名奉獻極院、天安太和道場、台南初院、天門堂、新營初院等教院,合計550萬元。 敏曇在功德圓滿復命歸根時,發願遺愛人間,奉獻南部教區200萬元,並又指定捐款25萬元給天極行宮,其義行高山仰止,流芳後裔。

光理首席感念她樂觀奮鬥,無私佈施的坤德典範,榮頒覆蓋教旗表彰,並頒立 表揚狀。行宮管委會感念道盡、敏曇伉儷對行宮的奉獻,特將敏曇的芳名,高掛在 天極行宮「功德榜」~左聯「喜舍佈達三生德」、右聯「興道善立九重功」,永垂 典範,做為天上人間、崇功報德之依據。 生命的燦爛與飛揚,不經歷風雨,怎見彩虹!敏曇身為彩虹元君,我們深信彩 虹的兩端連接著天上與人間,即便斯人已遠,她的靈魂與精神都會雋永延續。

資料來源︰教訊雜誌第465期第69-71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